mimi0979

分析一下小白这个人(一)

看了很多老福特上的朱白分析,也想说说我认知中的小白。
首先说明一点,我看镇魂第一遍不是从第一集开始看的,而从当时更新的十来集开始看的,看完了才又重头开始一刷二刷三刷。第一遍看镇魂的时候,我觉得lg用力过猛,而且台词上差了点,有吞音现象,小白的演技更自然流畅,就像那个人物本身(当然了,我现在不这么认为了,多看几遍就发现两人演技一样好,一样出神入化),所以在我眼中白宇这个人是比lg更强的,即使后来我发现喜欢lg的人比喜欢白宇的更多,也一直难以扭转我这个认知。我总惯性地认为两人相处中lg处于弱势,生怕小白不够喜欢他。
镇魂完结之后,我才开始刷两人的访谈,了解这两位演员本身。
作为一个以前从来没有追过星的三十来岁老阿姨,我对心理学有粗浅的了解,而且对演员这个群体在媒体面前的表现有本能的不信任(对不起,小人之心的老阿姨蹲墙角忏悔),所以我看双人访谈的第一件事不是注意他们在媒体面前的表现,而是先观察两人的肢体语言——很好,并没有很多明星在镜头前亲亲热热,私底下互相讨厌的抗拒迹象。他们的肢体语言没有互相排斥,亲密的很自然。
然后我才开始注意他们访谈的内容本身。
第一个访谈看的是什么我忘了,反正连着把几个双人访谈全刷了,所有的访谈只要是两个人在一起都非常有感染力,能让人边看边笑,忍不住一遍一遍的刷,看的心情非常愉快。尤其是快本那个双人直播,在他们旁若无人的斗嘴时拿着手机直播的小姐姐都忍不住跟同事说:“确实很有意思。”
初看双人访谈时还没有戴cp滤镜,没有想很多,只觉得他们互相宠溺,你让着我我让着你,有时候又你皮一下我皮一下,势均力敌实在是很般配。我和特别喜欢的朋友有时也会互相宠溺,我觉得他们的感情应该和我们挺相像,应该是彼此非常喜欢对方的,别的仍然没有多想,也没有真正对两位演员感兴趣。
直到我看到镇魂结局双男主诀别那个花絮。
双男主诀别的花絮,导演喊了结束以后,小白第一时间去拍了lg一下,lg配合地笑着躲开,然后向镜头外走去,边走看看了小白一眼,那一眼比剧里所有生硬的煽情桥段都更真切动人。lg转身后小白立刻笑容撑不住了,在工作人员手里接过纸巾,边接边看了lg背影一眼,就是这错开的两个眼神,把我踹进真人的大坑再也爬不出来了。
由于这时已经刷了好多遍双人访谈和两人的单人采访,我已经能轻而易举分清沈巍和朱一龙、赵云澜和白宇的区别,这两个眼神明显属于是沈巍和赵云澜的,不是白宇和朱一龙的。可是在故事之外他们还有这样的眼神,沈巍和赵云澜会对朱一龙和白宇没有任何影响吗?
出于对这一点的好奇,我开始认真地去了解这两位演员本身。
我是先去刷lg的访谈和搜他的资料,因为他的性格和我比较像,对我来说更加容易理解。小白此时在我的印象中,就是一个由于出身一般(此时还不知道小白的富二代人设),所以导致可能有点自卑的普通男孩,因为我觉得他有点奉献型人格,这一般是自信心不足的表现。后来知道他家境优越,真的让我为自己的浅薄惭愧,我喜欢的男孩比我想象中的更加优秀,人家天性善良善于为别人着想,我这种很容易就飘了的人是在瞎捉摸人家。
(啰嗦的老阿姨刚进入正题,但今天没时间了,我们有改天再继续。)

评论(6)

热度(91)